苏胖

【昊健】西瓜、奶糖和兔子尾巴(短完)

一本正经的玩偶兔子先生x老不正经的冷饮店小老板

作为61的甜饼就发出来了233其实不甜……最近不是甜苏了T T

最近有打算再开一个中篇的坑,不过这个坑假如要开的话大概是要等七月中旬的样子,因为还有一个多月就要放假了嘛而且最后边也要忙着在考试中挣扎。题材有在想,如无意外应该会是娱乐圈向的,具体还要再想想orz

幼儿园日记会不定时随心情写的,毕竟冬日兄弟是我的心头爱XD

……嗯我之前还立了flag要写刀,也有在想,大致走向想得七七八八了,不过细节之处还是想不大好,所以迟迟没有下笔。刀太难写了qwq,所以在刀出来之前你们还可以再爱我一下下><

然后我好像啰嗦了很多(溜了溜了)

BGM:园游会-周杰伦

 

 

01

 

今天是38°的高温天气,太阳挂顶,远处隐隐约约能看见气流因为热度而在上下浮动。

 

刘昊然顶着高温穿着厚重的兔子玩偶服站在游乐场里给来往的人发着气球,脚边围着一群小朋友叽叽喳喳地吵着要气球。他的脑袋套在兔头里,兔头是他脑袋的两倍还要大上一点,他让小朋友慢些来不要着急,可是根本他们根本就听不见,左右两只腿被五六个小朋友抱着,时不时还有小朋友扯扯他身后那一团兔尾巴。藏在玩偶服里的他全身上下淌着汗,热气闷在衣服里散不出去,他额间的汗水流至眼睛,视线被遮挡,他眨了眨眼睛,身体不受控制般地晃悠了几下,太阳穴突突不安,距离交班的时间还有十五分钟,他努力稳住这头重身轻的兔子,但是不想一阵天旋地转,他就这么失去了意识。

 

晕过去的前一秒他还在心里大喊:糟糕我中暑了。

 

刘昊然醒来时,眼前模糊依稀瞧见一张人脸,彻底清醒之后才发现眼前一张放大版的人脸,他猝不及防被吓了一跳,身体惯性往后仰,结果后脑勺和落地窗来了个亲密接触。他吃痛地摸着自己的后脑勺,眼前人笑眯眯地直起身看他。

 

“你干嘛这么大反应啊,我长得有这么可怕吗?”

 

他立马摇了摇头,“当然不是!我……我只是有点反应不过来。”

 

对方看着他一本正经地回答,索性不再逗弄他,“你刚中暑晕倒啦,你的同事把你抱到这里来,你先好好休息一下吧,你要是渴了就喝点西瓜汁。”对方指了指放在桌上的西瓜汁,丝丝凉气往上冒,杯壁的水珠往下淌在桌面留下一滩透明的水迹。“我先过去忙了,你要是有什么问题,过去那里找我就好了。”刘昊然顺着他侧身指向的位置看了看,了然地点了点头。

 

对方交待完毕之后便继续他自己的工作,刘昊然脑袋上的兔头被摘下来放在桌子上,露出大白兔牙的蠢脸正朝向他。他侧过头透过落地窗看见外面穿着老虎玩偶服的同事站在前不久自己刚站的地方上分着气球,刘昊然意识这家冷饮店离自己并不远。他觉着无趣,百无聊赖地看着兔头,又瞧了瞧桌上那杯西瓜汁,旋即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看向对方工作的地方。

 

他心中暗自拍掌感叹,我说这兔头怎么这么眼熟来着,原来和他长得好像啊。

 

对方向来往的游客露出笑容的时候,两颗兔牙就会从嘴巴里跳出来,灵动可爱。刘昊然用手撑在桌子上杵着脑袋看他,脑袋上方的中央空调往下吹着凉气,他嘴里咬着根西瓜汁的吸管,冰镇的西瓜汁顺着吸管抵达口腔,凉彻心扉的同时他的内心又随着那人来回奔走送冷饮的身影而变得荡漾。

 

刘昊然看了许久随后惊醒拍了拍脑袋,我怎么忘记问他名字了。

 

 

 

02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刘昊然还是穿着那身兔子玩偶服,他如同昨日一样给抱住他兔腿的小朋友分发气球,只不过略有些心不在焉,视线时不时往冷饮店的玻璃窗上偷瞄,对方的身影好几次被他殷切的视线捕捉到,藏在兔头里的他就甜滋滋地笑。一旁的小朋友扯了好几下他的兔腿,奶声奶气地抱怨小兔子不给他气球,他连忙拿宽大的兔手摸了摸小朋友的脑袋,多给了他一根气球作为补偿。

 

刘昊然挪动着自己的兔脚不动声色地往冷饮店越靠越近,等到同事来交班的时候好奇地问了他,“你怎么走到这儿来了。”刘昊然摘下兔头,眼神度量一下距离,发现自己已经挪到他所站位置和冷饮店之间距离的中间了。

 

他面不改色地跟同事解释道,“也就挪了三四步就到这儿来了,可能兔脚太大了。”说完他还证明性地抬了抬自己的兔脚,同事点点头,认同了他这个说法。

 

刘昊然把手里剩下的那些气球绳交给了同事,唯独私心地拿走了他费尽心思留下来的那个最好看的兔子气球。他左手拽着气球绳,右手手臂把兔头夹在腰间,他撅着自己的屁股弄开了冷饮店的玻璃门,然后深吸一口气向昨天那个兔牙先生走过去。

 

对方恰巧在他踩下最后一步到自己跟前时抬起头,刘昊然刚想张开嘴出声就迎上那人抬起的脸,话生生被卡在喉咙。

 

“怎么啦?你又中暑了?”刘昊然对兔牙先生的调侃仍然一本正经,“不是,我今天没有中暑。”兔牙先生眯起眼睛冲他微笑,白白的兔牙在刘昊然眼前晃来晃去,他下意识夹紧了腰间的兔头。

 

“那你今天找我有别的事?”刘昊然点点头,“我今天是来谢谢你昨天那杯西瓜汁的。”他在兔牙先生的微笑之下显得有点不好意思,摸了摸后脑勺,又补充道,“西瓜汁非常好喝。”

 

“那你今天是想再喝一杯西瓜汁?”刘昊然有点羞恼,眼前的兔牙先生一点儿都不正经。他摇摇头,把手里的兔子气球递给了对方,“给你的,谢谢。”对方接过他手里的气球绳,歪着脑袋问他,“你为什么要送我这个?”

 

刘昊然认真地想了想,然后和他说:“因为像你。”对方闻言看了看气球,再次发出疑问,“你哪里看出来它像我了?”刘昊然看了一下对方的脸,确实有些地方不太像。“你这儿有没有马克笔?”对方点点头从一旁递给他一根马克笔。刘昊然拿过兔子气球,用马克笔在兔子的右脸颊上点上一颗黑痣,把完工的兔脸展示给对方看,“这下就像啦。”

 

对方看着被加工过的兔脸上的那颗黑点哭笑不得。

 

“你叫什么名字啊?”刘昊然没想到话题转得这么快,原本这个问题是他应该冒昧问的才是,他乖乖回答,“我叫刘昊然。”

 

“我叫董子健,是冷饮店的老板,你以后想喝西瓜汁可以来找我。”

 

刘昊然点点头。

 

 

 

03

 

第三天不发气球了,发的是大白兔奶糖。刘昊然也是穿着那身兔子玩偶服站在游乐场里给经过的小朋友发糖,他悄悄地挪动着兔脚,比昨天还要靠近冷饮店门口,他就站在冷饮店门口稍微斜一点的位置,他只要稍微扭过头就能看见在吧台忙碌的董子健。

 

今天他抽签抽到的是最后一班,游乐场下午五点就关门,他三点去接别人的班。他看着冷饮店里的人越变越少,董子健倚在吧台和同事说话,玻璃门有些反光,刘昊然可惜没能看见董子健笑起来的样子。身边的小朋友拉了拉他的兔手,他兴致缺缺地用兔手抓了一把糖放在小朋友的手心里,小朋友心满意足地捧着糖离开。

 

夏天的太阳下山下得晚,五点了天还是亮堂。刘昊然脱下兔头看着剩下的两颗奶糖躺在塑料袋里,空荡荡的,就像刘昊然现在的心情。他推开冷饮店的玻璃门,董子健在他推开门进来的那一刹就抬起头看他。

 

“现在要关门了,没有西瓜汁了。”董子健摊摊手,刘昊然叹了一口气,想着小老板总是一天到晚都没个正经样儿。“我不是来喝西瓜汁的,你把手摊开。”董子健听话地把自己的手摊开,刘昊然握紧的兔手在他的手心上展开,有什么东西掉在他的手心上,等刘昊然把兔手移开之后,两颗大白兔奶糖正躺在自己手心上。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你给我送糖干嘛。”

 

“我觉得你应该会比较爱吃甜的东西。”

 

董子健不可置否,旋开糖纸把一颗奶糖放在嘴里,含糊不清地问刘昊然,“你怎么就看出来我爱吃甜的东西了?”

 

刘昊然想起他中暑那天的那杯西瓜汁,又想起那天董子健背着手凑近看他,想起他总爱和自己贫嘴老不正经的模样,很认真地对小老板作出答复,“因为甜的人都爱吃甜食,不然怎么会这么甜。”董子健砸吧着嘴里的奶糖,分不清他心里的甜是因为糖还是因为刘昊然这番话。

 

“你嘴这么甜,可惜了我今天已经不卖西瓜汁了,这颗糖给你吧。”董子健抓过刘昊然压在吧台边沿的兔手,往他手掌心递了剩下的那颗奶糖。刘昊然看着躺在自己掌心的那颗奶糖,有些懊恼自己为什么每次来送东西都没有换下这身玩偶服,隔着玩偶服根本感受不到和董子健那些细碎的身体接触。

 

似乎是感受到对方身上的低气压,董子健开口问他,“你不想要这颗奶糖啊,那我收回了啊。”刘昊然立马就合起了兔手,眼睛睁得大大的,“没有!”

 

董子健压低身,一脸不相信地问他,“真的没有?”刘昊然点头如捣蒜,兔手放在胸前生怕董子健伸手把糖抢走。

 

“那你看着我的眼睛。”刘昊然同样压低身,凑近董子健,盯着他的眼睛很肯定地说,“没有,我很想要。”董子健听着对方的一字一句从嘴里蹦出来,伸手秃噜了一把对方的脑袋,“你太可爱了,昊然。”

 

刘昊然的脸噔地一下红个彻底,反射性地直起身来。董子健的手肘压在吧台上,眼角眉梢都带着笑,尤其是那两颗兔牙极为明显。刘昊然支支吾吾了半天说不出话,干脆扭身就走,董子健看着刘昊然身后那团兔子尾巴,随着那人的大跨步而左右晃动,他笑得更欢了。

 

下次我一定要告诉昊然,兔子走路不会同手同脚的。

 

董子健心想。

 

 

 

04

 

第四天的时候,董子健发现原本在外面站着的兔子玩偶突然消失了,他低头看了看手表,发现到了他要交班的时候,外头正好走来穿老虎玩偶服的员工。董子健撇撇嘴,想着这小孩儿应该不会这么不禁逗吧。期间玻璃门被推开几次,董子健每次殷切地抬头又失望的低下头,进来的客人都很莫名其妙为什么小老板是这幅表情。

 

旁边的同事A戳了戳旁边同事B的胳膊肘,努努嘴指示他看看小老板。

 

“老板今儿是怎么了,怎么这么丧气?”同事A背过身压低声音问同事B。

 

同事B看了眼外边的老虎玩偶服员工,一副了然地对A说:“你还记得每天来找老板的那个小兄弟吗?”同事A点头。“他今儿没来找老板,老板就丧了。”同事A再次点头,接着皱眉继续提问,“老板就为了这事儿丧了大半天,为什么啊?”同事A白了一眼同事B,摇头叹息,“天机不可泄露,孺子不可教也。”

 

董子健就这么丧了大半天,直到游乐场闭门了还是没见到刘昊然。他拉开店里的藤椅半瘫着,头搁在椅背边缘上,两只眼睛盯着天花板出了神,连刘昊然推开玻璃门进来他都不知道。

 

刘昊然走近瘫在藤椅上的董子健,伸出手指试探性地戳了戳那人露出的一截大白胳膊,压力使胳膊下陷了一小块儿,董子健丧气地出声,“干嘛啦不要烦我。”刘昊然又连着戳了好几下胳膊,最后董子健生气地坐直了身子,才发现一直戳他胳膊的是刘昊然。

 

丧气顿时消了大半,可他不想变现得这么善变,仍旧装作很丧气的样子。

 

“干嘛,下班了,没有西瓜汁给你喝了。”刘昊然不明白今天的董子健为什么说话干巴巴的,自己也就是交班后换了身干净衣服过来而已。

 

“我从来都没有找你要过西瓜汁喝。”董子健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立刻就炸了,合着他这意思就是一直以来都是他自作多情似的,“那你今天又来送什么东西给我!”

 

“我。”董子健一脸不明白。刘昊然左手撑在面前的桌子上,右手压在藤椅的椅背上,看着董子健的眼睛说:“我说我把我送给你。”

 

小老板仅存的那么点儿的丧气一下就被扫清了。

 

“我没有奶糖也没有西瓜汁可以给你了,你确定要把你送给我?”董子健抬头迎上刘昊然的目光,承载着满目的认真与诚恳。

 

“我没有找你要过一次西瓜汁,奶糖也是我给你以后你转送给我的,所以我非常确定。”

 

董子健的一颗心都快要被眼前人所融化,撅起嘴巴亲了刘昊然一口,像只午后在院子里晒太阳的猫一样餍足地微笑,一双眼睛笑成弯弯的月牙状。“那今天我也把我送给你吧。”

 

“好,成交。”

 

今天的小老板仍然是老不正经,但是一本正经的兔子先生却喜欢得不得了,发誓要将小老板视若珍宝般对待了。

 

 

 

 

番外(小老板日记视角)

 

Day 1.

 

在他中暑晕倒被同事抱进冷饮店休息的那天,我就注意到这个穿着兔子玩偶服的人了。看着他醒来之后他忍不住逗弄他,然后被他的一本正经止住,工作的时候其实我早就发现他杵着脑袋瓜在看我了,嘴边的虎牙亮晶晶的快闪到我。

 

Day 2.

 

后来他笨拙地挪动着兔脚向冷饮店靠近,我觉得这个兔子先生偷看人的本领真的需要加强,被偷看的人都发现好几次正对着自己的兔脸了。交班之后他拿着那只兔子气球向店里走过来,我假装低下头工作,余光却一直注意他逐渐靠近的身影,掐住他停下的那一瞬间抬起头,看着他有点失控的表情管理我就暗爽。起了要逗弄他的意思,他却把手里的那只名为很像我的兔子气球送给了我,我提出质疑,他借了马克笔再上边点了颗痣,还大言不惭说这下就像啦。我真的快要被他逗笑了。

 

今天我还问了他的名字,原来他叫刘昊然。

 

Day 3.

 

再后来他工作的时候差不多都直接到门口了吧,稍微斜过头就能看见我在忙。我故意不戳穿他的小心思,他这天给我拿来了两颗大白兔奶糖。还说甜的人肯定爱吃甜的东西不然怎么会这么甜。我快要被他甜掉牙了,把剩下那颗奶糖分给他,还故意捉弄他秃噜了一把他的黑发,看着他同手同脚地害羞走开,我发现他真的很可爱。

 

Day 4.

 

起初今天我为他没有来找我的事情很生气,但是看在他今天决定把他自己送给我的份上我就不生他的气了。其实也没有,他跟我解释他只是换了身衣服,想比较正式而已。所以我丧了这么大半天真的很没有用。他把他送给我之后,我觉得他是我的了,所以我非常有理由撅起嘴给他了个亲亲,反正都是我的了,亲亲抱抱不算什么啦,况且我还把我送给他了。

 

-END-

评论(20)
热度(89)

苏胖

有幸参与你的人间四季。

© 苏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