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胖

【昊健】世界末日(短完)

被2d昨天在积木塌下来那时候拉走3d刺激到了

真的太美好了T T

然后我就翻到了一首关于世界末日的歌 循环写完了这篇

里面的架构什么鬼都是我瞎扯的 这不是我的专业领域……

假如碰到雷点我说声抱歉qwq

 

 

01

 

公元2130年,人类世界终于迎来世界末日。在长达数百年的科学勘察中,人类最终发现了第二个适合人类物种栖息的星球,诺亚方舟的研究项目也已进入尾声。上层领导通过媒体向所有人类发布信息,诺亚方舟将会保证人类安全地迁徙到第二星球,但是同时从科学研究院里传出的消息表示,诺亚方舟容载量仅仅是半个地球的人类,也就是说世界末日终究会吞噬掉过半人类宝贵的生命。

 

抢票热潮突然爆发。开票不过短短半小时,系统已经瘫痪,技术人员没日没夜进行修复,但仍然顶不住大幅度的人类识别晶片录入的数据量。人类开始重归旧时代,在购票定点进行排队购票,定时定量的船票仍然无法满足,诺亚方舟一票难求。

 

今天刘昊然第七次的失败而归。在离他大概还有过百人之前,购票点宣告今日票量已售完。他垂头丧气地驾驶着意念星船返家,路上不停思考着应付家中爱人的对策。

 

完成虹膜识别,家门便自动为他敞开。刘昊然的视线在客厅梭巡了一圈,最后落在沙发靠背上突兀出现的那团黑发上面。他迈步走向沙发,他的爱人正歪七扭八地缩在柔软的沙发上,手里捧着的是古老的纸质书,他的爱人憧憬古地球的一切,认为在如今用科技堆砌出来的地球枯燥乏味。他看着他爱人的食指和中指把页角夹在中间,刷啦一声翻到下一页。

 

自知被忽略的刘昊然不甘心地出声唤他,“小董。”

 

“我在。”被唤作小董的人连头都不抬,视线一直热切地搁在书中密密麻麻的字眼中。刘昊然心生醋意,一屁股地坐到他身旁的空位上,再一次唤他。

 

董子健小心翼翼地合上金贵的纸质书,转身面向刘昊然,“你是不是想说你又抢不到诺亚方舟的票?”刘昊然点头承认,随即像是被抽离了灵魂,整个人瘫坐在沙发上。“票太难抢了,只能容纳过半人类。怎么办,我觉得我们是剩下那半绝望的人类了。”

 

“难抢就不抢了吧。”董子健将膝上的书放到一旁,把两条腿移到沙发上,把自己放倒在沙发上,脑袋枕着刘昊然的大腿,舒服地阖上眼睛。诺亚方舟购票始于上周,可谓是一触即发,这些日子以来他就听着无功而返的刘昊然念叨着排队人流中的种种不堪与悲凉,为了一张船票而大打出手,夫妻两人大难临头各自飞,人性之丑陋。

 

刘昊然似乎听不明白他话中的意思,从嘴中吐出疑问性的单音节。董子健心中笑他笨,睁开眼睛,看着他一字一句掷地有声地说:“我说票难抢就不要去抢了,乖乖呆在家里迎接世界末日好了。”

 

“那我们是要死掉的。”刘昊然的手覆上董子健的黑发,柔软的触感在手掌心蔓延开来,还有属于他身上的热源,从头顶源源不断地传递出来。“要死一起死,不好吗?”董子健一边问他,一边抓住他另外一只手把玩,漫不经心地按揉着他的指节。

 

“你觉得呢?”刘昊然把问题抛向于他,董子健难得脱口而出,“我觉得挺好。”

 

“那我也觉得挺好。”刘昊然用那只被把玩的手包住董子健的手,用十指紧扣回应他。

 

 

 

02

 

决定坦然迎接世界末日的两人在作出决定的第二天开始商量计划。据研究院通知,距离末日到来还有三天时间,人类生命开始进入倒计时。街道上的群众恐慌不已,唯独他俩悠闲地逛着网络商场,购置了一台昂贵的古地球体验舱。

 

董子健相当憧憬古地球的一切,这是现代科技所无法传递的浪漫。街道上的建筑设计全部交由机器人设计师来构思,无论从结构形体还有预算来说都是相当的理想化,满足任何一位投资人。但是往往这样就会缺失设计本性,机器人没有感情不懂浪漫,光脑中载入的是规整的知识,其设计根本不具有任何深刻含义。相反在科技不够发达的古地球,通过复杂的人脑所构思出来的东西,用感情赋予作品含义,这才足够浪漫。

 

而古地球体验舱正好就是这样一款产品,最多同时能容纳两人的舱位设置非常人性化。通过体验舱,客户能够选择任意一款古地球场景去参观,达到真正的身临其境。但是在世界末日之前,董子健有这个想法,但是不得不为其价格而暂时搁置。这样一款体验舱的价格几乎要耗费他们大半的积蓄。

 

送来体验舱的人看向他们的眼神相当的疯狂,认为在这种紧要关头还买这种破体验舱的人就是疯子。但是当事人不介意,笑着签收下体验舱。

 

董子健兴奋地拉着刘昊然进入舱中体验。舱内开启防打扰模式,二人肉体迅速进入休眠模式,精神开始高度活跃。董子健从他那些纸质书中通过文字读到了古地球的光景,但从未像现在一般设身处地领会到这样的风景。

 

“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对于古地球的一切都怀有憧憬和向往了。”他们二人并排走在沙滩上,前方就是幽蓝的大海,浪花拍案,海鸥在海面上空盘旋飞扬,柔软的沙粒因为压力推推挤挤地陷入脚趾间。

 

“为什么?”董子健挑起眉反问他。

 

“因为它真的不同于科技的冷淡疏离感,这是人性温暖的浪漫。”

 

“我难得听到你这么浪漫的一番话。”刘昊然假装听不清董子健话里对他的调侃。“小董,末日之后我们死亡,我们的灵魂会穿过浩瀚的岁月长流,回到古地球时代吗?”他看着远处海平线上的日光,把那片幽蓝都镀上金灿灿的光芒,有感而发。

 

“我不知道。灵魂穿越涉及到高维空间,我浅薄的思想层面还没能到那上面。”董子健顿了顿,转而握住刘昊然的手,在对方转向他,视线在空中深情交集时,他又说,“但我知道,爱人之间的脑电波在长久的相处之下会被同化,使其共同拥有一段相同的电波。末日来临之时,我会像现在一样握紧你的手,不管是穿越所谓的浩瀚长流还是堕入无尽黑暗,我都与你同在。”

 

爱人突如其来的表白让刘昊然感到鼻酸。蓬勃的爱意宛如像拍打上岸的浪花,柔情的浪漫四面八方地包裹住他的心脏,又像藤蔓缠绕于心头。

 

“是古地球金贵的纸质书教会你这么浪漫的吗?”

 

董子健摇头,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掷地有声地说:“是你教会我浪漫。”

 

 

 

03

 

末日来临倒数的第二天。刘昊然翻看储存箱中那些为生的营养液,内心有了一个想法。他兴高采烈地向董子健提出想要购买传统食材回来烹饪的建议,在董子健一脸不可置信的注视下,不等对方的回应,擅自在食材选购市场挑选了烹饪的材料。

 

董子健对应光脑上显示的食材模样,各自对上了摆在料理台上的它们的本体。

 

人类在漫长的社会发展中仍旧处于高等位置,但是发展却不同以外那般依赖传统食材。科学家研制出为生的营养液取代繁杂的食材烹饪过程,传统食材也随之遗忘在岁月长河中,如今烹饪传统食材不是为了饱腹,大部分人仅仅是因为兴趣爱好又或是无聊。

 

作为刘昊然多年枕边人的董子健相当的清楚,他们从未烹饪过此类传统食材。即便他从书中领略过相当动人的菜肴描写,他也从未起过心思要去实践它,毕竟他是个连普通的营养液调配都弄不好的人。

 

“需要我帮忙吗?”董子健看着忙得焦头烂额的刘昊然出声。为了此次心血来潮的烹饪,刘昊然购置了相当多的家当,锅铲碗筷还有灶台,他正忙着拼装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食材就孤零零地被他搁置在一旁。

 

“你把东西拿去清洗一下,然后切开,可以吗?”

 

董子健点头,当然在他心里他也是跃跃欲试许久了。

 

这厢刘昊然在忙,好不容易按照说明守则拼装成功。他径直向另外一边的董子健走去,原本期待的心情在看到他拿着锃亮的菜刀切一块完整的肉块时顿然变得灰暗。意识到爱人在身后观看的董子健抬起头,怀揣着期待的心情问刘昊然,“昊然,我做得对吗?”

 

肉块没有被切开反倒布满横七竖八的刀痕。

 

当事人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费了全部力气,肉块仍然纹丝不动的事实。刘昊然忍不住笑开来,又在对方向自己举着象征危险的菜刀时拼命憋住笑,他缓了口气,向董子健陈述一个事实,“小董,你真不适合做饭。”

 

没有得到如期的夸奖反倒被打击的董子健一下丧了起来。菜刀被他出气地扔回砧板上发出咣当一声响,他伸出手指头在肉块上用力戳了又戳,丧了吧唧的样子让刘昊然心软之余有觉得好笑。刘昊然双手覆上董子健的肩头,将他转了个身面向自己,安慰道:“以后我来做,你就负责吃就好。”

 

董子健不但不领情还大声反驳,“以后什么以后,还有不到48小时我们就要死翘翘了。”

 

“相爱的灵魂之间是会有共鸣的。肉身之间的联系被断开,但灵魂之间的羁绊不会断离。在某个时刻某个维度空间我们总会重逢,说不定到那时我还是刘昊然,你还是董子健。”

 

“到时我们还要再续前缘吗?”

 

“我们之间的缘会断吗?”

 

缘分不断,自然就没有再续这个说法。董子健怎么会听不懂刘昊然话中真意。

 

 

 

04

 

末日终于还是降临了。期望的晨曦从清晨开始就没有来临,而是乌云密布,诺亚方舟起航的轰鸣声吵醒了黑甜乡中的董子健。他揉揉眼睛看见窗外黑压压的一片,恍然出声问刘昊然是不是下雨了。

 

“不是下雨,是末日到了。”

 

董子健点点头,像个没事人一样继续倒向被窝。刘昊然伸出手臂将他往自己怀里圈了圈,亲了亲他的发旋,跟着他一同再次进入黑甜乡。窗外忽而卷起的狂风从远处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中心靠近,像是狂躁暴动的野兽,周围的高楼建筑被无情地吞噬人狂风之中,尔后狂风过境之后又轰然坍塌。窗外的兵荒马乱似乎对他俩造不成丁点影响,董子健砸吧着嘴翻了个身,头颅埋在枕边人的胸膛,抬起一条腿跨在对方的腰上,砸向窗户的狂风是暴戾的入阵曲,偏偏被床上的他们听成了温柔的安眠曲。

 

待董子健再次醒来,他也不知道是几点了。末日携带着某种干扰电波降临,破坏了地球原先规律的磁场。时间不似往常一般清楚,董子健转而一想,现在还计较什么时间,反正等会就要死了。他掀开被角下床,刘昊然就站在客厅的落地窗前,窗外是还有不到半小时就要席卷过来的狂风。

 

“原来末日是这幅场景。”董子健走过去与刘昊然一同欣赏。那边的世界是坍塌的一片,董子健没法细看,因为风伴着黑暗,无情又迅速地向他们袭来。

 

“你觉得壮观吗?”董子健不可置否地点头。他的目光往下,依稀看见街道上被卷起的意念星船。“剩下的那半人类其实不可惜,毕竟他们欣赏到末日之景,壮观不已。”刘昊然再次感叹他的爱人怎么能这么特别。

 

“小董。”刘昊然走到董子健的身后,从背后抱住他,手环住他的腰。“你害怕吗?”董子健看着窗外的狂风离自己只有咫尺之遥,住户楼仿佛摇摇欲坠一般。“不害怕。”他转身面向刘昊然,不去思考风离自己还有多近,也不去想自己的生命还有多短。

 

“为什么?大半世界都坍塌了,你不害怕吗?”

 

“坍塌的是外面的世界,我的世界就在我的眼前,他永远不会塌。”

 

几乎在狂风冲破窗户的那一瞬,两个人默契般地吻上对方。他们闭上双眼,双手交缠着卷入末日的黑暗当中,在坍塌荒乱的世界中温柔缱绻地交换亲吻,向悲凉无奈的人间互诉心中所爱。

 

-end-

评论(13)
热度(61)

苏胖

有幸参与你的人间四季。

© 苏胖 | Powered by LOFTER